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信访系统: “抗疫当前,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0-03-02 18: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兼顾,抓深抓细抓实信访工作,确保‘两不误、双胜利’。”近日,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王建民在谈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工作时这样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信访系统以实际行动诠释信访部门的责任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深抓细抓实信访工作,确保“两不误、双胜利”。

据市信访局信息中心负责人张金伟介绍,廊坊智慧信访服务平台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坚持三班倒,确保接听好群众每个电话。1月30日以来,共接听各类群众来电534件,同比增加64.8%,其中涉及疫情防控咨询类来电157件,占受理量的29.4%。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廊坊市信访系统坚持把网上信访和群众来信作为主要方式,多举措畅通渠道,确保时时在线。从1月30日起,暂时关闭市、县来访接待场所,第一时间在“廊坊为人民服务网”、廊坊信访微信公众号发布和在各级接访场所张贴《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公告》《“加强疫情防控,提倡网上信访”温馨提示》,及时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反映诉求。

同时,充分发挥廊坊智慧信访服务平台优势作用,引导群众通过电话热线、微信信访、手机APP等渠道反映诉求、提出意见建议。在受理问题后,采取“不见面”模式网上交办、电话催办,并落实跟进电话回访,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新案随清、老案也要归零。针对积案问题,廊坊市明确建立信访工作“三个一”机制,在全市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和依法治访”专项行动,聚焦化解信访积案,集中攻坚推进。“我们把积案化解摆在重要位置,把工作做在前面,通过视频调度等方式协调涉案单位明晰解决路径,落实化解措施,加快积案化解工作。”霸州市信访局督查室主任李翠英说。

此外,在特殊时期,广大信访干部在坚决做好单位、家庭和个人防护的基础上,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加到街道、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中。各县(市、区)信访局积极派出精兵强将,组建防疫小分队,成立临时党小组,坚持“党旗飘扬在阵地、党徽佩戴在胸前”,配合协助社区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防控、宣传引导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记者邢建平)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