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农行廊坊分行精准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时间:2020-03-02 18: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贺军、王海林)农行廊坊分行统筹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加大专项信贷资源配置及政策倾斜力度,围绕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急”特点,大力推广微捷贷、数据网贷、税e贷、纳税e贷等线上产品,精准助力小微企业渡过抗“疫”难关。1月1日至2月15日,共向266户小微企业累计放贷14728万元,小微企业客户增量、贷款投放额均居全省系统内第二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银行信贷部门大量现场业务(如抵押业务)无法上门办理,对部分小微企业经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短期 内无法复工,可能导致部分小微企业还款压力较大甚至出现逾期风险。针对以上情况,农行廊坊分行积极推广线上重点金融业务(产品),做好当前小微客户金融服务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影响。他们还迅速出台优惠政策,对因疫情影响还款有困难的小微企业给予一定的宽限期,宽限期内不计复利和罚息、不调整分类形态及客户评级、征信报送无不良。对3月末前到期的线下贷款及6月末前到期的线上贷款,可办理最长1年展期。

农行廊坊分行还重点支持防疫物资生产的相关小微企业,梳理辖内医疗(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名录,主动对接22家生产口罩、防护服、消毒物资的企业,为其中4家生产医疗器械企业共办理6笔金额201万元线上融资业务。

他们还全力支持实体经济企业恢复生产。2月初以来,他们对全国重点疫情防控保障企业三河汇福粮油集团饲料蛋白公司先后办理押汇26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64亿元),新增授信2.5亿元。依托该公司与其供应链上企业历史交易数据,为其上游小微企业客户核定授信,目前已为其上游4户小微企业投放3498万元贷款,保障了核心企业生产。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