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开发区巡特警大队王勇钢:“身后就是首都,咱必须守住!

时间:2020-03-02 18: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振永)“身后就是首都,咱必须守住!”连日来,这句话已经成为廊坊开发区新冠肺炎防控进京健康筛查站全体工作人员嘴上的金句。

廊坊开发区与北京市接壤21公里,区位特殊,责任重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开发区迅速启动京沪高速2处公安检查站,以及13个进京小路口治安检查点,设立新冠肺炎防控健康筛查站。从1月25日(正月初一)开始,一车不落、一人不落,全面筛检排查所有进京车辆,严格检测进京人员是否存在发热情况。

41岁的王勇钢是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肩负着所有健康筛查站治安保卫和配合健康筛查工作。

2月18日,我们全天跟踪拍摄王勇钢的一天,真实记录了他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8:00,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办公室。王勇钢为准备到各检查站进行交接班的巡特警大队干警例行召开班前会议,听取干警汇报各检查站点昨天的工作情况,对当天工作做重点提示。

进一步核实疫情防控检测统计信息。随着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增加,全面排查疫情防控风险点隐患点,每一个细节都不能忽视。

9:00,小甸屯疫情防控检查站。王勇钢对首都沿线的治安检查各个站点进行巡查。小甸屯(北京通州区漷小路)检查站是首都北京通往河北的重要门户,也是通向廊坊北三县的重要通道。

王勇钢对执勤民警说:“录入车牌号、比对人员数量、身份证、车辆信息,测量体温等各项筛查措施要做到精准到位,同时还要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11:35,乃自房村小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点。这里是通往首都北京的村级小路,村界交错、地界相通,疫情防控检查难度较大,越是这种地方越要严防死守。

王勇钢告诉值勤民警:“健康防控检查点要与乃自房村治安网格员实现联防联控,检查点24小时值守的同时,要加强沿线的陆地巡查,坚决堵死绕行、步行人员逃避筛查的可能性。”

13:58,王勇钢完成了对15个疫情防控检查站点的巡查回到办公室,整理并按时向廊坊开发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上报上午的疫情防控检测工作。汇报结束,他才端起同事为他冲泡的方便面午餐。

14:30,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电视电话会议室,参加市公安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社区人员信息摸排登记统计,促进人员管理信息化建设的电视电话会议。

19:18,京滨工业园路口检查站。王勇钢嘱咐夜班执勤人员要注意保暖,做好防护。

移动警务车是疫情防控筛查值班人员的临时“避风港”和餐厅。“今天盒饭合不合口味?杯里的粥还热不热?”王勇钢询问着交替吃饭执勤人员。

19:38,夜幕降临,廊坊开发区灯火阑珊,正是万家团圆时。此时,王勇钢打开手机,再一次阅读起他8岁的女儿王炫懿2月8日(元宵节)通过微信手抄报写给他的信,视频中女儿仍然问他:“什么时候回家啊?你总是说工作完了就回家,可是我又好几天没有见到你了。”“我很爱我的女儿,但一不留神成了一个爱说谎的爸爸!”王勇钢歉疚地说。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方便面几乎成了他晚餐的标配。此时,王勇钢的大脑仍然像一台高速运行的雷达,一刻不停地思考着工作中还有哪些可以改进的地方。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