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永清:抓蔬菜生产 保市场供应

时间:2020-03-02 18: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杨强强 通讯员邢振江)疫情当前,河北廊坊永清作为首都“菜篮子”,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保障蔬菜生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永清县农技人员在龙虎庄乡大青垡村黄瓜种植大棚指导生产。永清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据了解,永清县蔬菜生产以设施日光温室越冬生产为主,主要品种是番茄、黄瓜,当前蔬菜在田面积1.5万亩左右,预计产量10.5万吨左右,日上市量可达800吨。

疫情发生后,永清县农业农村局立即成立蔬菜技术专家组,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抓好当前蔬菜生产的技术建议》,并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发布技术指导信息,指导菜农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同时,与县气象部门加强合作,密切关注天气状况信息,及时提醒告知广大技术人员和菜农积极防范应对大风、雨雪、连阴雾霾等灾害性天气,最大限度减少因天气原因造成的损失。在抓好越冬日光温室番茄、黄瓜生产的基础上,结合冬春蔬菜生产特点,引导菜农适当增加速生叶菜和芽苗菜生产,弥补部分蔬菜品种市场供应不足。

此外,永清县还组织力量迅速排查辖区内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乡公路等公路网尤其是县乡村道路运行情况,确保通往大型农贸市场、蔬菜交易市场、养殖基地、蔬菜基地、蔬菜重点产区(村)等关键场所的公路畅通,建立蔬菜运输“绿色通道”,保障“菜篮子”产品正常流通。目前,永清县日供北京绿色鲜菜达600吨。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