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药学博士吕国栋:让才智在岗位上闪光

时间:2020-03-02 18: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吕国栋发明的“小隔断”,有效切断了取药者与发药者交叉感染的途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京泉)在廊坊市人民医院药学部发药窗口,有一个发药用可翻转的“小隔断”。发药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就是这个不起眼的“小隔断”,有效切断了取药者与发药者交叉感染的途径。

这个“小隔断”的发明者,是廊坊市卫健委财务信息科科员吕国栋,他曾任德国MERK生药科技公司科谢廖娃生药实验室任副研究员、北京电商有限公司东欧部任俄罗斯yandex.ru医药与器械项目主要负责人。2013年,通过廊坊市引进人才到该市工作,先后从事过疾控、信息化、临床药学等工作。

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药学博士,吕国栋主动担当起抗击疫情的防控物资保障工作,重点保障廊坊市集中观察点物资供应。他凭借高超精湛的专业知识和不分昼夜的踏实苦干,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奉献情怀。

人员缺少,很多防疫物资都是吕国栋一趟一趟搬运。

集中观察点筹建初期,正值春节假期,很多药店和医疗器械公司都在歇业中,物资匮乏程度难以想象。急需和紧缺的物资只能去各大医院拆借,吕国栋不分昼夜在医院间奔波,打的借条少到10只口罩、1瓶手消,多到10件防护服、100支温度计。有的物资借也借不到,他就驾驶私家车跑遍全市无数药店、医疗器械店、劳保用品店,实地去看、去打听,寻找店家的联系方式,说明情况并请求帮助。个人垫资购买急需物品,短短两三天就跑了几百公里,垫付物资款一万多元。

为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隔离点,吕国栋常常忙得连简单的工作餐都吃不上。在人员缺少的情况下,很多物资都是他亲手搬上去,15箱84消毒液一个人搬到三楼。他每日承担医疗物资验货、出入库及运输工作,没有劳保手套,没有小推车,没有防护服,几吨货物经常只有三四个人装卸、搬运,从凌晨忙到深夜。

吕国栋自己驾车,往集中观察点运送物资。

抗击疫情统一采购的物资中,有一大批是进口的,很多人看不懂如何使用。吕国栋在国外留学多年,精通俄语、英语,他利用自己的语言和专业特长,对品名和说明书进行翻译并一一标注。国内一些小厂家生产的物资缺少外包装和说明书,他拿着找物资鉴定专家鉴定,还仔细地把每样物资适用于什么地方,比如用于病区、门诊、哨点、卡点,还是给普通医护人员或流调、检验人员,进行记录和汇总。他认真观察思考,自创多种表格,用于物资管理,做到事无巨细、条分缕析,清楚明白。根据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情况,他撰写了《疫情防控物资筹备工作的几点问题和经验》提交给组织,让防控物资筹备工作更高效精准。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