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安次区700余个基层党组织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

时间:2020-03-02 18: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贺楠、孙雪梅 记者孟宪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廊坊安次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线建阵地、强堡垒,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的工作优势。

安次区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及时增设组织保障组,对组织系统承担的防控工作任务逐项细化落实。在区委的动员号召下,700余个基层党组织、1.5万名党员坚守战斗一线,带动2486名村(居)民代表、3650名热心群众参与,在防疫阵地前沿树起一面面党旗。

坚持“防”字当头,廊坊安次区将工作重心下沉到防控一线,村街、社区纷纷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筑牢疫情联防联控战斗堡垒。在农村,成立由党支部书记带头的党员先锋队,带头入户进行拉网式排查走访。村街出入口全部设置检查站,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代表、热心群众主动请缨,24小时轮班值守,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在社区,3次综合研判无物业小区整体情况,科学高效布控89个检查站,从49个区直单位选派306名党员干部脱岗支援一线,确保防控网格无死角、全覆盖,彻底消除防控“真空地带”。

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组织部的号召,根据工作任务的需要,在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关键部位及时建立起临时党组织,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区交通局党组以廊坊高铁站、京台高速码头出口和东安庄出口为主战场,成立3个临时党支部。廊坊北恒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主动参与北史家务乡北昌西队、北昌南队回迁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交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申请,乡党委连夜研究批复,切实把“红色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