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开发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打造疫情防控数据网

时间:2020-03-02 18: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16日,开发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运用大数据分析全区人口迁徙情况。河北日报通讯员高振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红线代表的是两地之间往来人员相对较多,平台监测到后,我们会及时采取相应措施。”2月15日,在廊坊开发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一面超大屏幕前,中心负责人薛玉山介绍,他们通过大数据拉起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极大提高了防控效率。

廊坊开发区“智慧城市”建设起步较早,在全省开发区中率先实现了免费WiFi全覆盖,同华为合作打造了“政务云”“企业云”,同时打造“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司法”等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2019年,他们还建成了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全面提升了园区治理的智能化、现代化水平。

疫情发生后,开发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对一线疫情防控事件和信息进行全面接收和统筹,建立全方位智能联动和多部门协同治理的疫情防控管理机制,实现监测预警、辅助决策和事件处置。以人口流动管理为例,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通过感知城市运行状态,搭建全流程的大数据指标体系和分析平台,从而及时掌握疫情期间全区人口迁徙情况,并通过监测预警实现对外来人口的高效管理。薛玉山介绍,开发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还可以通过数据驱动,充分挖掘分析网络数据的价值,实现对开发区民生舆情的分区性抓取和呈现,实时掌控开发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发现和修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漏洞和盲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