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固安:防控不松 农时不误 菜篮子不丢

时间:2020-03-02 18: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长城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北廊坊固安县通过强化生产管理、畅通产销渠道、加强监测预警、提供技术指导等多种形式,保障农业生产正常开展,实现蔬菜、果品等重要农产品不断档、不脱销,让群众吃上平价菜、放心菜、健康菜。

阳光透过棚膜照进温室大棚,绿油油的黄瓜、红彤彤的西红柿,形美味甜的草莓……固安县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里的各种果蔬长势喜人。在合作社的蔬菜加工配送中心,工人们正戴着口罩分菜、净菜、过磅、装筐,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疫情要严控,地里的活不能耽误,蔬菜也要供应及时到位”顺斋合作社果蔬集配中心负责人杨茂新一边指挥着员工分装果蔬,一边告诉笔者。每天,他们要从早7点忙到晚上10点左右,工作量增加到原来的四倍,高峰日配送量达200吨, 20余辆物流车队每天都要往返京津冀之间,种植的蔬菜直接配送到京津地区的70多所大型连锁超市。

在“卡尔叔叔”幸福农场,戴着口罩的菜农有的正在收菜,有的在管护秧苗。100余个温室大棚里种植着各式各样30多种果蔬,日产量可达到1500公斤,带动辐射周边10余个村街的1.2万户农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农场在原有的“会员制”销售基础上,又增加了社区定点、微信订单和顺丰冷链等配送模式,实现了无接触配送,为市民提供放心果蔬。

在河北固安县方城一村,村民正在抓紧时间采摘新鲜蔬菜,以满足在线销售的订单供应。“乡里把我们的蔬菜统一放到了政务平台上推广销售,我家的胡萝卜也在其中,从消息发布以后,陆续就有订单,城区的、附近村街的都有。” 村民杨凤凯说,他种的胡萝卜都卖一元一斤,而外面批发都要一块七八,他们坚决不涨价,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微薄之力。

疫情当前,河北固安县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指导蔬菜生产的同时,为农产品销售找“门路”,通过采取微信、网络、电话、政务信息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架桥行动”,实现了农产品畅销、顾客方便、疫情防控得力的多赢格局。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