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大城凝聚精神力量 焕发出战疫情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时间:2020-03-02 18: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廊坊大城凝聚精神力量 焕发出战疫情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232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面对疫情,大城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方面推出七项疫情防控精神文明教育举措,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另一方面,在企业入门关、员工健康防护关、办公区域消杀关、就餐环境卫生关等方面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靶向防控”,积极引导企业安全、科学、精准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大城县已经有232家企业开始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宣教全覆盖。在新闻媒体开设专栏,组织运营商发送手机短信,商场、社区、村街利用室内外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多种载体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防疫文艺新品受欢迎。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编排诗歌、快板、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坚定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弘扬时代新风在行动。组织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等重点部门开展扶危济困、邻里守望等活动,教育引导市民群众互帮互助、团结协作,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爱心捐款捐物聚合力。积极组织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汇聚合力,为一线医护人员及居家隔离、医院隔离人员家属提供服务,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同时,为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的执勤人员送去爱心暖宝、爱心午餐。

志愿者力量筑城墙。充分动员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各镇(区)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百余名巾帼志愿者、村医志愿者、爱心志愿者团队等众多志愿者及志愿者服务组织奋战在战“疫”一线。

致敬先进典型学榜样。以选树各类先进典型为载体,关注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中的先进群体和先进人物,展现大城人民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群众齐动员共联防。连日来,全县各村镇、各单位积极响应,发挥各自特点优势,以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群众,齐心协力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机器不停运转,工人全力生产。2月21日上午8时,记者在位于大城县留各庄镇的河北华美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门口发现,企业设置了专门的入口检测点,等待进场的工人们统一佩戴着口罩,间距保持在一米以上,逐一接受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只有经过检测合格的工人才能进入厂区开始一天的工作。

“我们对所有返岗人员进行严格的健康筛查与安全生产培训,每天有专门人员对生产、办公、就餐等区域进行两次以上的消毒消杀处理。”华美公司生产负责人许云峰介绍,他们最大限度地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再细化、责任再明确、执行再到位,做到科学防疫、安全有序复工。

在企业复工复产前,大城县各相关职能部门组成了联合巡查组,对全县申报的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巡查指导,为企业科学有序复工“把脉问诊”,引导企业精准防控、科学复工。(记者杨雅淇、杨苗苗 通讯员刘亮、金胜利)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