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防疫生产两不误!河北香河全面抓实防疫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2 18: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洎、周禹佳)为把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至最低,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规范高效运转的前提下,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多措并举,全面抓实防疫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并行前进。

香河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深入企业一线调研,成立专班,现场办公,对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积极扶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香河县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对复工复产企业提出具体要求,压实防疫责任,建立完善“复工单位全面排查、属地单位认真核查、工作专班和行业主管部门逐一检查”机制,形成严密工作链条,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彻底阻断一切传染源,切实做好企业返岗人员疫情防控保障。截至2月23日,香河县复工复产企业158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66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83.54%。

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抓实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新兴产业园区工委向辖区32家企业下派驻厂督导员,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创新实行“六表一书” 工作机制,即:企业留守人员登记表、返岗人员登记表、隔离人员登记表、上岗人员登记表、宿舍人员登记表、访客人员登记表、一份企业防疫防控承诺书;五百户镇党委提出疫情防控“五到位”“六必须”要求,安排督导组按照要求,对复工复产的企业员工逐一排查登记,了解返程轨迹、接触史、个人身体状况,严防病毒携带者复工,严防出现交叉感染和聚集性疫情。

企业在恢复生产的同时,也不忘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香河县一城酒业有限公司主动捐款100万元,用于县防疫工作,并结合自身实际,改造生产工艺,加工生产医用酒精,向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武汉空降兵医院等地捐献医用酒精达1650箱,共计19800升;大爱城、香河龙盛集团有限公司、九矗热力公司分别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支援县一线防控工作;蒋辛屯嘉泽信达公司捐献各类蔬菜、水果共计799斤,犒劳一线防控人员;香河县汇美塑胶向新开街社区办捐赠5000个医用口罩,缓解一线防控人员防控物资紧缺的问题。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