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大城:疫情防控不放松 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时间:2020-03-02 18: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金胜利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在大城县经开区的东阜村,村街入口处出入人员严格登记、测体温;街口的墙上贴有防疫宣传海报和宣传横幅,村街大喇叭正在广播防疫宣传知识。正在村街检查点的党支部书记田相林介绍,村里发出了倡议书,严格要求村民不串门、不走亲访友,不举办婚宴典礼,不信谣传谣,不出村游玩。满头白发的村民田大爷告诉笔者:“一开始听说这个病传染,很害怕。后来看到村街严格管理,闲杂人免进,又不停地把防疫知识告知每家每户,就不再害怕了。”

医疗卫生系统是联防联控的一线,大城的医生、护士们没有丝毫的懈怠。县医院、中医院整合资源,共同调配疫情防治工作,共产党员、54岁的马亚震医生在两所医院来回奔波,县医院的发热患者就诊、各科防控、安全生产,中医院的收治规划流程、紧急会诊、病例讨论,都由他整理汇总、上报到疫情临时指挥部研究解决,连续一个月,他不分日夜的工作。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的,还有大城县阜草村的民营企业家、防疫志愿者王留德。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留德统筹合理安排村民采购必要生活物资,动员群众自发采取防控措施,邻里邻舍间相互监督,自觉上报疫情发生地相关人员流入信息;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家家户户搞卫生,加大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堵塞病毒传播渠道。看到志愿者坚守在岗,王留德带领家人送来了热气腾腾的包子;村里一位老人家中灯泡憋灭,王留德为老人买来灯泡安装好……

采访过程中笔者看到,大城县采取断然措施,对大企业、住宅小区、机关、大型超市等重点单位和部位实行了严格防疫管理,及时关闭了娱乐场所、网吧、个体诊所和卫生不合格的餐馆,坚实的基础工作发挥了强有力的作用。大城县应急管理局、发改、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把脉问诊,严格检查监测,靶向施治,有效保证了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行。

“您好,请出示出入卡,登记一下。”“请您测一下体温,买完菜后请不要到其他地方去,尽快回小区。”2月25日早8点,大城县平舒镇新华西街新城花园小区防控执勤点,平舒镇包片值班干部仝占岭、孟祥雷正在对进出小区人员逐一检测排查。“社区,特别是新城花园这样的无物业小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环节,越是在疫情防控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关键时刻,越不能麻痹大意、越不能放松警惕。”大城县平舒镇党委书记汤增伟认为,不获全胜绝不能放松警惕,要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目前大城县对所辖394个村街、32个有物业小区、92个无物业小区、45个平房片区全部派驻3至5人工作队,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再次对农村、社区进行全面起底大排查,确保做到一户一人一表,精准建档立卡,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村街所有路口真正管控到位,对进出人员登记,测体温。城内各小区、平房片区出入口严格落实出入卡制度。重点加大复工复产企业检查力度,确保没有来自疫区的人员,外来人员的监控、隔离等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对于容易漏排的临路临街门店、非城区段盲区重点排查到位。承担着疫情防控职能的各单位也加大检查频次,确保将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