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送工到岗、驻厂服务 河北三河助力北京奔驰打通复工“产业链”

时间:2020-03-02 18: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工人送到岗 驻厂服好务

三河市助力北京奔驰打通复工“产业链”

在河北省三河市大力支持下,廊坊莱尼线束系统有限公司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实现了有序复工,图为工人们在车间内进行布线作业。 通讯员高澍摄

河北新闻网2月27日讯(通讯员刘伟、周禹佳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今天上午8点,经过严格的车辆消毒防疫,满载线束系统成品的卡车缓缓驶出廊坊莱尼线束系统有限公司大门。该公司总经理潘锋感慨地说:“短短10天基本实现正常生产,这在复工之初怎么也想不到。”

位于河北廊坊三河市经济开发区的莱尼线束公司,是北京奔驰汽车的重要合作伙伴,供应着北京奔驰85%的线束产品。2月18日,企业正式复工,首批员工回到工作岗位。为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三河市为企业单独派了两组驻厂指导服务员。

在三河市大力支持下,廊坊莱尼线束系统有限公司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实现了有序复工,图为工人们在车间内进行布线作业。 通讯员高澍摄

复工仅三天,莱尼线束公司接到了北京奔驰汽车线束库存告急的通知。汽车产业链条长、关联企业多,一个企业断供,几十甚至上百家企业受影响,北京奔驰十分着急。这边,莱尼线束公司也左右为难,且不说近2000名外地员工迅速返岗困难重重,就是能顺利赶回来,防疫、住宿、用餐、通行等一个个难题如何解决?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向三河市求助。

企业遇难题,政府即时解。围绕莱尼线束公司复工达产的一个个“堵点”,三河市逐项梳理、逐个破解。他们多管齐下、争分夺秒,仅用了短短3天时间,就打赢了一场产业链供应“保卫战”。

天津市蓟州区的321名员工返岗难,三河市主动对接协调蓟州相关部门,办好企业员工往返相关手续。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每天跟随企业通勤班车“点对点”接送。

企业用工还有缺口,三河市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个渠道,帮助企业发布招聘广告。动员企业周边7个镇和两个街道办事处,协助莱尼线束公司就近招聘新员工上百人。

在三河市大力支持下,廊坊莱尼线束系统有限公司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实现了有序复工,图为工人们在车间内进行线束包胶作业。 通讯员高澍摄

大批员工返岗了,食宿难题咋办?三河有关部门指导企业为员工免费供餐,分开就餐,确保用餐安全。他们还协调了企业附近9家宾馆,615个房间保证了莱尼线束公司外地员工住宿。

车间人多了,如何保证疫情防控没漏洞?三河市抽调4名专业防疫人员、2名安全监管员驻厂指导服务,拨付300万元防疫专项资金,确保“体温监测不漏一人、防疫消杀不留死角”,安全生产无隐患、零事故。

莱尼线束公司复工达产的难题一个个破解,三河市为北京奔驰打通复工“产业链”尽心竭力。复工10天,莱尼线束公司到岗员工超过1800人,基本实现正常生产,订单完成比例快步回升,北京奔驰汽车的线束供应有了保障。

政府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连日来,三河市坚持政府靠前服务,为全市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数十个。截至2月26日,三河市110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87.3%。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