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文安县:吕公务村的蘑菇上市了!

时间:2020-03-02 18: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雪晴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气温回暖,农事渐起。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农户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时机,积极投入农业生产。

2月26日,在文安县吕公务村的蘑菇棚里,新鲜的平菇一根接一根地簇拥着从菌株里冒了出来,村民带着口罩忙绿采摘着。

“这些蘑菇适应生长的温度范围为5°至30°,每日需洒水一次,疫情期间所有蘑菇都没有外销,全部以批发价提供给附近的居民,保障蔬菜备货量充足。”吕公务村民闫寿海说。

据了解,该蘑菇棚占地面积1.8亩,共20000多个菌包,每个菌包可以生长四到五茬,每茬共可采收鲜平菇20000斤左右。

图为在河北省文安县吕公务村蘑菇大棚里,农民在采摘平菇。通讯员高丹钰摄

图为在河北省文安县吕公务村蘑菇大棚里,农民在整理采摘的平菇。 通讯员高丹钰摄

图为在河北省文安县吕公务村蘑菇大棚里,农民在搬运装好的平菇。通讯员高丹钰摄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