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文安:群防群控不松劲 服务企业解难题

时间:2020-03-02 18: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仅两天时间就完成了500万元贷款的发放,真是一场及时雨!”日前,在文安县的扶持政策下,河北佳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顺利获得中国建设银行一笔500万元的低息贷款。

河北佳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文安工业新区内,是一家省级科技型企业,主营节能产品开发生产,拳头产品是箱式房,主要客户是中铁六局、北京城建等建筑企业。这笔及时发放的低息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文安县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定针对性措施,实施“一企一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出台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二项措施》,扶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为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文安县不仅对复工企业“逐一过堂”,还制定出台了企业复工指南等文件,并通过发放《告知书》、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培训、建立工作专班等方式,全面提高企业防疫水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会同相关部门,通过不定期抽查、定期巡查等方式进行督查,确保企业各项重点防控措施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处置到位。

为全力支持企业控疫情、稳增长,文安县延期缴纳中小企业税款,对因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困难的中小企业,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申报。对确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切实减免中小企业税费,因疫情影响遭受重大损失,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确有困难的,经税务机关核准,减征或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缓缴中小企业社会保险费,对受疫情影响,连续3个月以上无力支付职工最低工资或3个月以上无法正常生产经营仅为职工发放生活费的企业, 可按缓缴社会保险费有关规定提出申请,经批准后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缓缴期间职工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受影响。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各银行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确保2020年中小企业信贷余额不低于2019年同期余额,对受疫情影响较大、遇到暂时困难、不能及时还款的中小企业,银行机构要给予企业特殊时期还本付息延期,做好续贷服务,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鼓励地方法人银行和驻文金融机构加大对受疫影响较大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在原有贷款利率基础上下调不低于0.5个百分点,确保2020年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融资成本。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对2020年新增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财政部门按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等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各项援企惠企政策的落实,截至2月20日,文安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90家,复工人数达2655人,复工率达59.6%。(记者陈正 通讯员王雪晴)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