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抗疫春耕两不误!河北大城县大棚春意俏

时间:2020-03-02 18: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种植农户正在娴熟完成南瓜苗与甜瓜苗的嫁接。通讯员陈童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童、金胜利、刘亮)粉红的桃花争奇斗艳、翠绿的黄瓜挂满枝头、酱紫的茄子坠弯了藤蔓、鲜红的草莓香气扑鼻……2月29日,走进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的秋立蔬菜种植合作社,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受到疫情影响,我们的对外采摘全部停止了。但是农时不等人,特殊时期,我们也要做好春季生产。”该合作社技术管理员董有林一边忙着给作物压枝压腕,一边介绍,“现在跟往年不同的就是需要带着口罩干活儿,人不能多了。没啥大不了,看我们的桃花开得多艳丽,蔬菜、水果也都长势喜人,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的秋立蔬菜种植合作社大棚内内春意盎然。通讯员陈童摄

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是现代农业大镇,拥有三章庄、孙河、盖义庄等村街4000亩蔬菜大棚,东辛庄村30000只蛋鸡养殖等规模种植、养殖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镇在指导农民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农业生产,实现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针对农作物、农产品在时间上不能等、不能缓的现实情况,该镇组织技术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养殖种植场进行技术指导,确保菜篮子产品运得出、农业生产资料进的来、技术难题能解决。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