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调整医疗保险政策 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提至35万元

时间:2020-02-17 13: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市调整医疗保险政策

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提至35万元

根据廊坊市职工医疗保险基金的运行情况,市医疗保障局对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政策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医疗保障水平,减轻了单位缴费负担。新政策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

据了解,新政策提高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其中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由12万元提高到35万元,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由60万元提高到65万元,职工年医疗保障金额达到100万元,在全省处领先水平。新政策还将职工入院手术前3天与手术相关的诊断性检查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与住院费用合并计算,进一步扩大了职工医疗保险的保障范围。

1月1日起,廊坊市启动实施新生育保险制度,在征收生育保险费的同时,为减轻用人单位负担,同步降低了用人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一个百分点,没有增加企业缴费负担,优化了营商环境。

同时,为落实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要求,原破产的企事业单位一次性缴纳10年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大病保险费的政策不再执行,进一步保障了退休人员合法权益。

新政策还将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由原来的“河北省上上年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调整为“廊坊市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缴费年度计算时间由原来的每年1至12月份调整为每年7月份至次年6月份。(记者胡林 通讯员曹子健、缴锡照)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