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时间:2020-02-17 13: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冯韶慧: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飞 记者解丽达)1月2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廊坊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主持会议并讲话。

冯韶慧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头等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负责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制定和完善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采取更加严密、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冯韶慧强调,要坚持全面排查,上下联动严防严控,对全市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开展全面排查,建档立卡、分类施策,特别要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强化动态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落实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医护队伍和专家队伍,保障药品、物资、设备等应急储备,对亟需的口罩、试剂、器械、车辆、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加大储备。要强化农贸市场监管,坚决依法关闭活禽市场,严厉打击猎杀倒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切实降低人群感染风险。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程序报告情况和信息,实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层层压实各级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加强督查检查,强化应急值守,全面防控疫情。要及时准确发布防控信息,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坚决打击借机造谣滋事等扰乱社会秩序行为,为防控疫情营造良好氛围。

赵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力争疫情不发生、不死亡、不扩散,穷尽一切手段进行排查,全面动员群众力量,充分发挥乡镇、村街干部作用,借助大数据手段,对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排查,对重点场所进行严格防控。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分清轻重缓急,合理统筹调配,切实抓好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等物资保障。要做到联防联控,加强农贸、生鲜等市场监管,禁止举办灯会、庙会等大型活动。要层层压实责任,市县两级领导小组办公室逐项梳理责任,明确部门、落实到人,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加强督导检查,查问题、补短板,坚决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