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力应对疫情

时间:2020-02-17 13: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河北廊坊市各部门启动严格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廊坊市人民医院病区防控措施全面升级。严格探视人员出入管理,对进入门诊、急诊及住院病区的患者、家属进行实时体温测量、身份登记及疫情防控提醒;住院病区定时消杀。预检分诊配备红外线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在显著位置张贴《防控疫情 控制探视》提示牌。不间断巡查,安保人员在各出入口设防,把好防控的第一道关卡。

廊坊市文广旅局按照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市文广旅系统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截至1月28日上午11:30,廊坊市取消大型文化及演艺活动79场,取消接待国际团队56个、国内团队414个;暂时关闭A级景区48家、博物馆5个、文化馆(群艺馆)11个、公共图书馆11个、美术馆2个、文化站107个、剧场12个、娱乐场所经营单位(含歌舞、游艺娱乐场所)144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350家。及时妥善处理好活动取消和闭馆闭场闭站的善后工作和游客行程调整、退团退费等合理诉求,认真做好公众引导。进一步加大文化市场巡查督导力度,出动全局执法人员每日对全市关停网吧、娱乐场所进行实地巡查,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廊坊市档案馆召开视频专题会议,完善应急预案,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该馆于1月28日起临时停止查档服务(市委、市政府与疫情相关档案查阅除外),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廊坊市商务局着力加强全市粮、油、蛋、奶、菜、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掌握市场供应变化情况,做好货源组织调度,提高应急保供能力,确保市场平稳有序,并指导对外投资合作、对外援助实施企业加强疫情防控, 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商贸流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商务系统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展开。

廊坊市公安局立即采取针对性措施,启动高等级防控勤务,加强医院、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巡逻防控和治安管控,启动环京检查站疫情筛查防控工作,配合卫健部门对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监测。加强治安处置,依法严厉打击传谣造瑶、哄抬物价、非法贩运出售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

廊坊市教育局制订了《廊坊市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在各级各类学校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落实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机制、责任,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监测报告网络,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我市教育系统的发生和蔓延。

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取消春节休假,全警上岗。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进出车辆、人员的检查力度,对发现有疑似疫情的人员,立即通知各大医院带离进行隔离检疫,确保疫情不蔓延。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大队将疫情防控与整治各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相结合,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的同时,也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安全平稳。

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各部门协调联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刘艳芳、王文珩、马珉璐、郑晨子、杨雅淇、马越)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