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统战系统积极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时间:2020-02-17 13: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春光、周禹佳)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廊坊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汇聚各方力量,采取有力措施,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面对疫情,廊坊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监测工作联络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措施,及时对宗教领域、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港澳台侨企业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格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建立疫情“日排查”“日报告”制度,迅速转发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的通知》,联合市民宗局印发《关于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及停止集体宗教活动的通知》《关于做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的通知》,暂停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对外开放并停止集体宗教活动,引导广大信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确保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有序。

针对全市港澳台侨企业,廊坊市委统战部实行网格化管理,压实属地责任,强化政策宣传引导,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全市统战系统领导干部率先垂落、靠前指挥,业务骨干重心前移、履职尽责,统战成员牢记使命、奋战一线。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廊坊市委统战部向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民族宗教界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界发出《致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的倡议书》《同舟共济 积极行动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攻坚战贡献力量的倡议书》,全市统战系统广大成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宣传防治信息,帮助释疑解惑,消除恐惧心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疫情防控献睿智之言、提务实之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医卫界专家奋战临床一线,抗击新型肺炎,及时救治患者;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采购提供法律服务,特别是新媒体和互联网从业人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自觉维护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书画界人士挥毫泼墨,书写“毛主席七律送瘟神”或自作诗词,讴歌防控一线白衣天使,为武汉市民加油,为中华民族祈福。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廊坊市委统战部组织动员全市统战系统积极参与爱心捐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新奥集团1月27日首批32万只医用口罩、30万双医用手套等物资驰援湖北,1月29日向廊坊红十字会捐赠5000件医用防护服,1月31日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向奋战在湖北武汉等地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捐款1000万元;荣盛集团向武汉捐赠救护车10台,价值500万元康旅度假权益1000份;华夏幸福捐赠现金2100万元紧急支援武汉、孝感等疫区前线;宏泰发展集团捐赠300万元现金和价值200万元的医疗物资;铭顺集团捐赠500万元现金,支持廊坊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民主党派捐款、捐物2000余万元;民族宗教界捐款31万元;侨界捐款22万元;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捐款8万元。据统计,截至目前,廊坊市统战系统共组织各类捐款、捐物6000余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