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援助湖北第二批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队出征

时间:2020-02-17 13: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市援助湖北第二批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队出征

20名最美“逆行者”驰援湖北

2月9日,廊坊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人员出征。 记者贾珺摄

2月9日下午2点,廊坊市援助湖北第二批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队出征仪式在市卫生健康委举行。20名“最美逆行者”带着党和政府的嘱托,带着廊坊人民的殷切期待和深情祝福,由廊坊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邢颖涛护送,乘车赴省会石家庄与其它医疗队会师,一同抵鄂。

为有力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继第一批9人之后第二批援鄂医疗救治队再出征。医疗队由20名专业护理人员组成,分别来自廊坊市人民医院、廊坊市中医医院、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四家医疗机构中的每一名成员均具有优秀的意志品质与责任担当,且业务精良、身体健康,并拥有丰富的急诊、呼吸、感染、重症护理等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

在送行的队伍里一个12岁的男孩特别引人注目,站在爸爸身边一句话也不说。他是廊坊市中医院护士长王艳秋的儿子张麒越。从来没主动抱过妈妈的他,这次和爸爸一起结结实实地给了他们的“超级英雄”一个拥抱:“盼你凯旋,盼你平安”!

范晶晶,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2月9日上午8点得知将赴“战场”,11点就毅然剪掉长发,下午2点跟着同事们一起整装待发。这个27岁的女孩在递交请战申请的同时,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医疗队队长王艳秋说:“我们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服从命令听指挥,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充分展示出廊坊医疗队的素质和水平。同时,请廊坊人民放心,我们也会加强自身防护,确保‘零感染’,与全国医疗战线的同仁们一道,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记者贾树敏)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