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市社会各界继续加大疫情防控支持力度

时间:2020-02-17 13: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安全和健康是人民安定的底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廊坊市社会各界继续加大疫情防控支持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高标准严格疫情管控

廊沧高速廊坊建管处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下属12个单位,在每个收费站出站口设立疫情监测点,设置隔离室,实行联防联控,从高速出口严控传染源扩散。同时在各收费站设立防疫应急物资绿色通道,充分保障运送各类防疫物资和人员车辆快速通过。

市水利局抽调10名党员干部,到广阳区周各庄居民楼、供电局宿舍楼等4个无物业管理小区疫情防控监测点,与街道办事处人员联合组成党员先锋岗,共同值班值守,为群众筑起安全防线。

广阳区退役士兵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社区、村街干部排查疫情。在北旺乡,18名退役士兵实行24小时三班倒制度值守在104国道、廊武路临津路口及无物业居民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站点,严格把守阵地,坚决做到来廊车辆必查、人员体温必测。

更多举措加强防控保障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组建党员突击队,以履行社会责任为首任,连夜施工,突破重重困难,经过48小时连续奋战,为市第三人民医院增加双电源供电,同时配备500千伏安应急发电车,全力保障医院的用电需求。

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闭县域内所有活禽交易市场,向食品、餐饮、药品等重点行业经营单位下发通知,要求经营者守法经营,重点针对口罩、消毒液、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开展执法检查,并根据监管经验在商场超市、交易市场实行“驻员制”,对价格、所售商品质量进行综合监管,以点带面,促进全县各类用品价格稳定。

市人社局加强失业动态监测,及时掌握受影响行业、企业岗位变化情况,提高监测预警水平,完善应对预案,做好风险防控。加强人力资源市场节后企业用工和市场供求监测,紧盯节后集中求职、集中用工的重点时段的市场供需趋势,密切跟踪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积极稳妥做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失业人员生活保障。暂停举办线下大型招聘活动和跨地区劳务协作活动,常态化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推广远程面试,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廊坊日报综合)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