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增速全省第一!去年河北廊坊社会消费品总额达到1137.4亿元

时间:2020-02-17 13: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立杰、苗洁)2019年,河北廊坊市聚焦调结构、扩规模,以开展消费拓展提升攻坚行动为依托,强化政策引领推动消费升级惠民,全市消费品市场日趋完善成熟,步入了健康、有序发展的“快车道”。全市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37.4亿元,同比增长9.1%,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2019年, 廊坊市强化政策引领,制定实施了《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随着国家和省、市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政策措施的深入落实,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类政策工具,扎实落实惠民肉菜补贴等促消费政策措施。他们加强包联帮扶,对60家重点商贸企业实施上门服务,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问题,并组织254家企业参加了第二届“进博会”,在扩大消费的同时,加快提升消费层级。

廊坊市坚持龙头带动,充分发挥京东、明珠、中石油、中石化等大户企业的拉动作用,积极培育限上商贸企业,努力打造消费增长点。去年,全市限额以上单位实现零售额412.2亿元,同比增长14%,增速居全省第一位,高于全省11.9个百分点。

他们还开展惠民促消,充分利用重大节日和假日等消费节点,支持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促进活动,努力扩大即期消费。去年国庆期间,仅明珠大厦等5家重点商超就实现销售额1.16亿元,同比增长9%,有力地支撑了全市消费品市场规模扩大、增速加快。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