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管道局战“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2020-02-17 13: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6日,管道四公司孟加拉单点系泊项目莫多尔巴里岛陆上管线打火开焊。通讯员王松显摄

河北新闻网2月11日讯(通讯员何志丹)今天,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公司生产运营各项工作,全力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营“两手抓、两不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管道局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河北省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他们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做到把责任落实到位,把人员管控到位,把应急措施落实到位,对职工关心关怀到位。他们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编制了《湖北地区工程项目及人员往返情况统计表》《疑似或确诊感染员工信息上报表》,及时做好统计工作,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同时,管道局下发《关于做好节后复工疫情监测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各单位和项目部做好节后复工疫情监测与防控工作提出要求。2月6日,管道局党委又发出《关于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向管道局全体党员发出“五个带头”的倡议。从1月30日至2月11日,管道局先后召开了6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管道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把员工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当作头等大事,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管道局加强了对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被指定为廊坊市新冠肺炎的定点筛查医院,为有效应对医用防控物资短缺、供需矛盾紧张等突出局面,管道局党委紧急启动疫情防控物资采购,调动一切资源,拓宽采购渠道,依托海外地区公司和一线项目力量,第一时间从国外采购了N95和一次性口罩,全力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控需求。2月7日,管道局党委向中心医院移交了首批防控紧缺物资,广大医护人员备受鼓舞。2月9日,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紧急抽调5名护理人员出征,与来自全省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汇合,奔赴抗击疫情的主战场。

管道局共有廊坊、徐州、铁岭、沈阳、中牟、西安6个矿区,点多、线长、面广,工程项目众多,人员分散不易管理。特别是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为疫情防控增加了很大难度。管道局要求所属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各项目部及时制定了具体的应对措施,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听从当地政府的统一指挥,停工停产,保障员工健康。各矿区严防死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在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截至目前,管道局各单位、各项目以及6个矿区均实现了“零疫情”。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管道局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生产组织,加强施工人员管理,制定落实好应急处置方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春节假期期间,管道局还有10多个国际项目坚持施工生产。针对国内疫情的严峻形势,各国际项目部在严格做好相关防护、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开足马力生产,实现了“开门红”。2月2日,管道局承建的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第12条定向钻——马特巴里航道18英寸柴油管线定向钻穿越回拖成功,承担施工的管道四公司比计划工期提前9天完成了穿越任务,并于2月6日实现莫多尔巴里岛陆上管线打火开焊,掀起孟加拉项目第二旱季施工热潮。2月3日,管道局在沙特阿美市场的首个项目——沙特拉斯坦努拉项目部收到了沙特阿美业主颁发的首段机械完工(MCC)证书,具备投产运营条件。2月5日,管道局EPC总承包的泰国东北部成品油管道项目在泰国孔敬府举行开工仪式,全长342公里的泰国东北部成品油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