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开发区出实招为企业解决“招工难”

时间:2020-02-17 13: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开发区出实招为企业解决“招工难”

为337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1244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近年来,廊坊开发区一些企业出现了“招工难”的现象。为解决这一问题,廊坊开发区相关部门深入企业调研,出实招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

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开展大规模招聘活动。2019年,在做好日常招聘工作的基础上,组织300余家企业参加京津等地赴外招聘活动10次,公益网上人才交流会4次和校园双选会6次;举办春季、秋季大型公益人才招聘会,共有223家企业参会,达成就业意向2000多人。

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促进各项措施落地生效。去年以来,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组织开展4次就业补助资金申报,为311家企业发放吸纳就业补贴、社保补贴等各项补贴968.95万元。在全市率先完成稳岗补贴发放工作,为337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1244万元,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增加了区内企业吸引力。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从源头上解决缺工难题。开发区精心组织创业培训、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去年培训1436人,同比提高17.1%。同时推进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扶持756人成功创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4.28万元。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发放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共计737.16万元,促进2021人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