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2020年春季征兵入伍报名通道开启 2月15日报名截止

时间:2020-02-17 13: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0年春季征兵入伍报名通道开启

2月15日报名截止

记者从廊坊市征兵办获悉,全国征兵网2020年征兵报名通道已开启,2020年将开展两次征兵,男兵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1月10日至2月15日,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4月1日至8月15日;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1月10日至2月15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6月26日至8月15日18时。适龄青年可报名入伍。

男兵征集对象范围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8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女兵上半年面向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含2019届毕业生)招收,年满18至22周岁;下半年面向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招收,年满18至22周岁。

据了解,男性身高要求160cm以上,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身高158cm以上,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 ,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右眼裸眼视力低于4.6 ,左眼裸眼视力低于4.5 ,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 ,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 ,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男性文眉、文眼线、文唇,女性文唇,不合格。

男兵报名流程为:网上登记、初审初检、体检政审、走访调查、预定新兵、张榜公示、批准入伍七个流程。在报名结束前,有应征意向的男性大学生(含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报名成功后,自行下载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符合国家学费资助条件的,同时还应下载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分别交所在高校征兵和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进行审核。

大学生在毕业离校或放假前,根据学校通知,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 (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 按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地点参加学校所在地县级兵设机关组织的初审初检。被确定为预征对象的学生,领取兵役机关和学校有关部门审核盖章后的《登记表》《申请表》。

需要注意的是,男兵报名前须先完成兵役登记,兵役登记时间为1月1日至6月30日。

此外,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对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按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高校新生,服役期间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复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

女生报名流程为网上报名、系统审核、初审初检、体检考评、政治考核、预定新兵、批准入伍七个流程。在符合当年征集基本条件的女大学生,含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在报名结束前,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截止后,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依据报名人员当年高考相对分数进行排序,择优选择初选预征对象并张榜公示。被确定为初选预征对象的女青年,系统初审后,登录“全国征兵网”,下载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审核表》。符合国家学费资助条件的,同时还应下载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并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冂审核。

女兵优先征集对象包括烈士的子女和同胞姐妹,驻海岛、边境、远离居民区等条件艰苦地区的部队和其他部队(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干部子女。本人自愿应征并符合条件的,优先征集。(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