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贴通告、发传单、挂条幅……河北廊坊警方多举措宣传烟花爆竹禁燃

时间:2020-02-17 13: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春节将至,为让辖区广大居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确保《廊坊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落到实处,自开展2020年春节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以来,廊坊市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活动,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

廊坊市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在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标语。

工作中,社区民警特别加强了对辖区村街小超市的宣传和检查力度,同时严格落实街面巡逻责任,严查非法燃放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理一起。同时,强化禁放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打击力度,树立“炮声即是警情”的意识,一经发现,立即制止,并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廊坊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进集市、超市等场所张贴通告、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微信群、大队广播、村街治安巡逻员协助宣传告知居民、利用宣传车在辖区主干道、重点区域进行宣传等多种形式,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以及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危害等内容,同时鼓励居民如果发现违规燃放的行为要及时劝导、及时报警,禁燃烟花爆竹从自身做起,动员身边亲朋好友参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活动中。

廊坊市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沿街发放宣传单。

截至目前,廊坊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共张贴《廊坊市公安局关于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600余份,悬挂横幅110余条,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出动流动宣传车2辆,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认识,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遵守禁燃禁放规定的自觉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警方提示:

时值岁末年初,廊坊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将不断加大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力度,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严厉打击查处,确保严管严控工作高压态势。在此,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线索,可通过“110”报警电话进行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的举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