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齐心协力!河北廊坊多家企业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7 13: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今天上午,河北新奥集团向廊坊市红十字会捐赠5000件隔离衣,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河北新奥集团向廊坊市红十字会捐赠5000件隔离衣。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市紧急动员,迅速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廊坊市红十字会发出了接收医用耗材、防护用品等急需物资社会捐赠的公告。

廊坊市广大企业纷纷行动起来,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作为全市知名民营企业,河北新奥集团通过全国范围的业务单位紧急筹措物资,经过多方寻找,紧急协调到了一批原本用于出口的防疫物资调往廊坊。

图为河北新奥集团工作人员连夜清点物资。

“医疗物资短缺是当前防疫工作面临的一大难题,必要物资的保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中之重。”廊坊市红十字会会长王玉虎说,新奥集团捐赠的5000件隔离衣,大大缓解了当前物资紧缺的现状,让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能够更放心地应对病情,体现了民营企业的担当。此前,新奥集团旗下来康集团筹措了超过32万只医用口罩、30万双医用手套,已分批运往湖北武汉、黄冈、钟祥等地医院,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廊坊知名民营企业的荣盛发展,也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荣盛发展湖北公司向火神山防疫医院所在的武汉市蔡甸区红十字会捐赠5台福特监护型救护车,向武汉市黄陂区慈善会捐赠5台福特监护型救护车,用于缓解疫情期间救护用车紧张局面。同时,荣盛发展还向武汉市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荣盛康旅度假权益1000份,供医护人员在疫情稳定后补休时使用。荣盛发展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捐赠总价值达500万元。

中国宏泰发展也捐赠了总价值500万元的款物,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他们向廊坊市安次区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支援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依托企业在全球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与德国、韩国、意大利、日本、法国等多个国家的医疗机构及生产厂家积极接洽,紧急采购价值200万元的一次性防护服、护目镜、医用防护口罩等急需医疗物资,正在分批次运往国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