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普通高中学校3种违规招生行为将受处罚

时间:2020-02-17 13: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孙梦轩)近日,笔者从廊坊市阳光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解决往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中出现的一些违规问题,该市将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规范有序、阳光透明。

该市将重点整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违规组织考试或变相考试、利用各种竞赛成绩招收选拔学生;普通高中学校违规自行组织考试或变相考试提前录取(或承诺录取)学生;中小学校与各类社会机构串通收集生源信息、组织招生活动3种违规招生行为。

对违反规定突破计划招生的,廊坊市教育局一律不予审批和注册。对造成既定事实,违反规定的一律追究校长的责任。同时,市级包联工作组将分赴各地各学校开展督导。各地各学校将认真把握和执行宣传、填报志愿、招生、录取4个环节的政策规定,严禁未招生先收费、未审批先承诺或私下签订协议、在招生咨询中随意确定学校录取分数线等违反招生录取程序的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