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永清万余名党员加入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先锋岗

时间:2020-02-17 13: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建强、刘欣羽、周禹佳)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河北永清县组织发动全县661个基层党组织和万余名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先锋岗,用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作为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虽然累,但是感到更多的是责任和压力,为自己能贡献微薄之力感到光荣。” 志愿参加鑫琳花园小区疫情排查的县直党员高俊生说。该小区有17栋住宅楼,但所有住宅楼都没有电梯,参加工作的第一天,高俊生就在该小区排查了130多户居民,来来回回爬了200多层楼梯。晚上回到单位,他又将排查情况录入电脑,上传电子档案。结束后,又和身边的志愿党员讨论如何宣传教育防范松懈的居民,直到凌晨才回家。

自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后,为解决社区工作人员少的困难,永清县首批70名县直45周岁以下的男性在职党员干部,响应县委号召,迅速到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社区党组织安排,志愿党员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进行防疫排查,担当社区网格员,责任到人、联系到户、不留死角,有效解决社区工作人员少、覆盖面大的实际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该县185个居民小区全部按要求进行了排查,走访排查社区居民3万余人,累计发放明白纸、倡议书、宣传单35000余份。除社区报到党员外,县直近2000名在职党员全部放弃休假,坚守在各领域疫情防控第一线,推动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顺畅开展。

“村里有一些老人,外出扎堆聊天已经成了生活的重要部分,又对疫情认识不深,志愿服务队在做好消毒、值班等日常工作的同时,又安排专人,每天不厌其烦做工作,通知他们家人,保证全体村民都按要求做好防疫防控。”永清县别古庄镇别古庄村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郭洪生表示,刚开始,部分群众不太理解,尤其是不让大家出门这条,很多人认为春节走亲访友是历来传统,现在不让拜年未免太没有人情味。

面对质疑,各服务队队员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家人、亲属不参加春节拜年、聚会活动,又将队员分成广播组、劝导组、微信电话宣传组,分头做通村民工作。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工作,村民们都看在眼里,态度也发生了巨大转变,由最初的不理解,到现在的为服务队员送鲜货、方便面,还有企业为服务队捐赠防护服。

在永清县农村、社区等基层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是一支重要力量。该县共成立39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4000余名基层党员、群众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动员家人、亲邻、朋友,拒绝春节聚会,带头维护社会秩序;配合各级党组织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基础性工作,带头值班值守、带头履职尽责、以各种形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京台高速永清口检查站,公安民警、医护人员、交通路政工作人员中的全体党员郑重承诺,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宣誓……”1月31日上午,京台高速永清口检查站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县公安局机关领导干部刘广仁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增强做好检查点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检查点10名党员坚持冲在一线,当天共排查过往车辆1754辆、排查3800人次。

永清县域内在高速口、主干道路共设置了10个疫情防控“检测点”,选派公安、交通、乡镇机关、医疗卫生等部门260名党员深入一线,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全力做好节后返程高峰期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除在主要干道设置党员疫情防控先锋岗外,在农村,广大党员也积极加入到先锋岗位。“疫情刚开始我们就设立了党员防疫岗,6个小时一个班,每个班至少有3名党员带头参与检查、监测工作,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值守。”永清县韩村镇南石村党支部书记王长伦表示,该村17名党员自发报名到岗参与工作,值班值守的党员全部佩戴党徽、党员红袖标开展疫情防控任务。年老体弱和确实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值班的党员,累计捐赠7100余元现金和价值8100余元的防疫物资,支持村街党员先锋岗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村(社区)卡口共设立420个党员先锋岗, 3980余名党员不畏困难、挺身而出,主动认领先锋岗。在防控关键期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辉、为党徽增添光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