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霸州市教体系统十项举措严防疫情

时间:2020-02-17 13: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为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立即采取了全面排查、严格检测、重点隔离、严控出行、应急防控、消杀预防、推迟开学、物资保障、舆情管控、全面预防等10项强力举措,有力确保了全系统的安全稳定。

据了解,霸州市对全市教体系统干部职工,尤其是近期往返湖北、其他疫情地区的人员进行了严格监测,测体温、建档立卡,实施管控。同时,严格检测,全面实施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外来人员的疫情监测检测,登记造册;进出本单位的人员也要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

为防止感染,霸州市教体系统严控出行,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不得前往霸州以外的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探亲、旅游等,近期避免与前往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的人员接触。避免前往超市、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减少人员流动,尽量减少探亲、走访、聚会、集中性的会议等活动,不去外地出差、旅游,做好自我保护,防止感染。

针对全国疫情的发展状况,霸州市教体系统积极响应号召,制定疫情防控工作一级响应工作方案,强化疫情处置演练,提高防控能力。严格执行消杀预防制度,每天对机关办公楼、院区和各学校开展预防性消毒通风工作,减少疫情传播途径。确保物资保障,先方设法做好全系统体温测量仪、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的储备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上级部门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推迟开学,进一步完善开学预案,全力做好假期期间学校和学生网上互动、空中课堂及网上课程开设,确保教学进度不受影响。

此外,霸州市教体系统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做好舆情管控工作,不漏报、瞒报,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问责。提高全面预防意识,注意防寒保暖、加强室内通风,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保持平和心态,适当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若发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且有湖北旅行史,或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湖北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人员,要立即拨打120进行排查、诊治,并及时上报隔离。

目前,霸州市教体全系统7000多名教职工、130000多名学生未发生一起疫情,保持了安全稳定的状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