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永清防疫一线“红色”故事暖人心

时间:2020-02-17 13: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玉宇、张建强、周禹佳)2月5日上午,廊坊永清县经开区东壮村村委会内,一位老人由两个年轻人搀扶着走进门,在表明来意后,他带头向东壮村村委会捐献了1000元现金支援疫情防控。

这位老人叫徐洪贵,78岁,退伍军人,是东壮村的一名老党员,曾是村内的治保主任,196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虽然年事已高,但是老人依旧坚持要亲自跑一趟。虽然没有退休金,但老人省吃俭用,每当国家有难时,徐洪贵总是献出一份爱心,从未有过一次犹豫。“这笔钱虽然不多,但希望能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添一把力!”徐洪贵说。

2月5日,永清县供电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杨清芳、杨东生正在县人社局老宿舍区疫情检查点站岗值班,排查疫情。上午10点,一位六十多岁老人骑着单车来到疫情防控值守帐篷跟前,从车筐里拎出一兜苹果放在工作人员面前。“我在这片小区住,这几天你们太辛苦了,一点水果,略表心意。”老人挥挥手,没等值班人员说一声“谢谢”,就骑车走远了。

杨清芳、杨东生深受感动,向附近居民打听后,才知道老人名叫宋建翔,是永清县公安局退休老党员。“水果虽轻,可它暖人心呀!” 杨清芳说。

“这些消毒液是昨天晚上连夜排队,从生产厂家购置来的,买到后我一分钟都没耽搁,就赶紧拉过来了。”2月4日下午,永清县管家务乡安育村预备党员白艳军将价值5000余元、共50桶84消毒液,送到乡政府,用于支援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但党员应承担的义务一点都不能少,危难时刻,就需要带头做贡献!”白艳军说。

和白艳军想法一样的,还有别古庄镇小缑庄村的党员王树东。这几天王树东忙的团团转,他不仅自掏腰包为村里每户发放一桶十公斤的84消毒液,还主动参加了村党员志愿服务队,与村干部一起搞防疫宣传、人员排查、村街消毒,到村口党员示范岗值班值守。更令人感动的是,他把私家车停放在村口执勤点,随时供村民应急和防控工作使用。“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为群众多做事,为党旗增辉。” 王树东说。

同心驱疠鬼,众志筑长城。连日来,永清上下干群同心,全民战“疫”。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生的 “红色”故事,不仅温暖了奋战在寒冬中的一线人员,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勇气和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