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六旬老党员义务送餐:让抗疫一线人员吃上口热乎饭

时间:2020-02-17 13: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刘雅娜、徐祺祺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不够咱还有!”“谢谢,吃不了这么多,您再给别的岗送去吧!”每天上午11时半,刘月惠和邻居们搬着保温箱、拎着水壶,来到大城县国土局宿舍楼的疫情防控卡口,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餐。

刘月惠,今年68岁,是一名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大年初四以来,每天上午九点多,刘阿姨就开始张罗着为小区防控卡口上的工作人员做午饭了。“今天我准备了蒸包子,这是猪肉馅生肉的,还有猪肉馅熟肉的。昨天是羊肉,明天再烙一回饼。”她说。

为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连日来,大城县各小区大门口、平房片区出入口等诸多地点都设置了防疫卡口,各行业、各部门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组成的疫情防控阻击队24小时值守。但是,目前餐饮店全部停业,防控人员几乎没办法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饭菜。

于是,刘阿姨和小区的邻居们就盘算着,为一线人员免费义务送餐,让工作人员能够准点儿吃上一口“热乎饭”。“为人民服务我们也觉得光荣,刘阿姨和她的邻居带给我们的后援力量更大,这热腾腾的饭菜,让我们心里暖暖的!”工作人员吃着刘阿姨送来的饭,十分感激。

刘月惠说,自己的儿子和儿媳过年期间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我儿子在臧屯镇政府上班,儿媳妇在卫健局上班,大年初一的饺子还没吃完,单位电话就打来了,叫赶紧去上班,这俩人都在一线工作,从初一开始我就没见过他俩了,都是为了疫情防控工作。所以我特别理解和体谅各防控点工作人员的辛苦。”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用自己的行动做好后方支援。大家怪辛苦的,我想献点儿爱心。” 刘阿姨蒸好热乎乎的包子,顾不上自己尝一口,就立马将包子装进保温箱,趁热送到疫情防控卡口工作人员的手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