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疫情防控,我们是专业的狙击手”——记三河市疾控中心卫生防疫

时间:2020-02-17 13: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杨英、周禹佳)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后,在廊坊三河市有这样一支队伍,一旦发现疫情相关案例,立即赶往疫情防控第一线,火速对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尽全力排查控制传染源、判定和追踪密切接触者、对疫点消毒…………他们就是三河市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卫生防疫人,也是防控疫情的狙击手。

1月27日19:30,三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疑似病例报告。该中心的卫生防疫人员火速集合。

19:35,人员集结到位。

19:40,整装出发。在车上,组长苏振东以最快的语速安排:“我和杨英负责与医院沟通协调、指挥调度、判定密切接触者;流调人员负责流行病学调查;消毒人员负责疫点终末消毒,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19:50,到达三河市医院。苏振东与三河市医院领导进行简单的沟通协调后,立即组织大家投入各自工作。

“您好!我们是三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调人员,向您了解情况,请您配合…………”

20:10,流调人员深入一线,对病人开展个案调查,周密问询,细致查找感染来源,判定密切接触者。问询的同时,他们注重做好病人的心理安慰和情绪疏导,努力得到病人的信任和配合。

20:30,完成病人调查后,流调人员立即着手判定密切接触者,最终判定出密切接触者38人。

自20:50起,流调人员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了电话询问。

“对不起,这么晚打扰您,我们需要和您了解核实情况…………谢谢您的理解与配合”虽已是深夜23:30,流调人员仍在耐心细致地拨打电话,轻声细语询问着,屋内持续响起沙沙的写字声。

24点,他们已完成对38名密切接触者的调查工作。

1月28日0:30,他们连夜将病人家属及部分医务人员转至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转移工作结束后,消毒人员开始紧张忙碌起来。疾控中心人员指导三河市医院开展终末消毒,锁定疫点、判定消毒区域、指导消毒配比、培训消毒方法、记录消毒情况,一项项工作严格进行、有条不紊。消毒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背负着40斤重的消毒喷雾器依次对病人住所、楼道、电梯等区域开展消毒。

3:30,走过寂静的马路,疾控中心人员回到了单位,又立即撰写流行病学调查报告,忙完已是凌晨4点,大家短暂休息调整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