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孕妈

时间:2020-02-17 13: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姗姗正在打电话进行社区排查。 河北日报通讯员高振永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您好,我是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我们正在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现在需要对您家的情况进行了解。”2月7日上午,记者走进廊坊开发区东方大学城社区居委会,怀有身孕的工作人员王姗姗正在按照疫情防控排查表挨个儿打电话,厚厚一摞排查表上,每家每户的家庭情况都详细标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已经怀孕8个多月的王姗姗本可以请假在家待产,但是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只有6名工作人员的东方大学城社区居委会压力陡增,虽然有6名机关单位的同志过来增援,人手依旧捉襟见肘。为此,王姗姗选择了留下来同大家一起战斗。同事们多次劝她休息,但她总是笑笑说:“没事,我还可以”。

王姗姗承担的主要是社区排查工作,她要按照小区物业提交上来的业主联系方式,挨家挨户打电话,并将排查到的情况详细记录在排查表上。目前,东方大学城社区居委会已经完成了对辖区4个小区、155栋楼、5700多户家庭的第一轮排查工作,并启动了第二轮排查。

社区排查并不轻松。普通人打许多电话,都会口干舌燥、嗓子难受,对于即将待产的王姗姗就更是不易。王姗姗采取的解决办法是不停地喝水。此外,打电话的对象也并不全都配合,有个别人不理解、说话难听,这种情况王姗姗就耐心解释,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完成。

工作上的辛苦都能承受,但因为工作不得不和孩子保持距离却让她感到心酸。王姗姗说,她有时候下班回家,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扑过来亲近,她就会制止孩子不要过来。孩子不懂,还问妈妈,我为什么离你远点呀?我为什么不能靠近你呀?“有好几次都让我红了眼眶。”

王姗姗的丈夫在东方大学城社区居委会所属的云鹏道办事处工作,跟她一样,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两个人都是早出晚归,把孩子留给了老人照顾。“我已经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是我要像党员一样战斗!”王姗姗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