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两手抓!河北廊坊临空经济区全面升级加力

时间:2020-02-17 13: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疫情防控落细落实 项目推进应变出新

廊坊临空经济区“两手抓”全面升级加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文珩、尹皓伦 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老规矩,各组先报24小时的疫情防控情况,再说各自工作进展……”2月8日早上8点,河北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前线指挥部办公室内,每天的工作例会已经开始,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部部长黄运然开门见山。

这天是传统的元宵佳节。听完征迁、施工、项目、招商等4个工作组的简要汇报,黄运然和4个小组的组长分头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仔细察看各项目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检查消杀防控措施落实有没有“空白点”,是不是留下了“死角死面”。

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消毒防疫……经过一道道“关口”严查,我们跟随黄运然进入了施工现场。绿色的施工围挡内,积雪还未全部消融,挖掘机上下翻动,渣土车往来穿梭,200余名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的施工人员分散在工地各处,紧张地忙碌着……

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服务中心、航空小镇和8条市政路网等重点工程建设,激战正酣。黄运然告诉我们,春节假期,临空经济区重点项目建设者们放弃了休假,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提速。今年5·18前,临空服务中心将局部封顶,年底前实现入驻办公;10月底前,8条市政路网实现主路通车;明年6月份,航空小镇项目基本达到交房条件……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临空经济区防控举措加力升级。工地采取统一管理、统一配餐、统一作息、统一消毒的封闭式管理方式,严格建档立卡,对出入人员一律进行详细登记和健康检测;每个区域每天两次消杀,最大限度减少工地现场人员流动;建立“工友防控群”,时时掌握每名工人的健康状况。

“工地‘四统一’封闭管理的同时,我们还坚持‘四分’制度,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黄运然介绍,他们实行了严格的分散用餐、分散施工、分类管理、分头负责制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密集接触。为丰富工人的业余生活,为每间工人宿舍配备了电视,并采购了200多套图书,供大家闲暇时阅读放松。

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项目审批、招商引资等工作如何保证不断线?廊坊临空经济区积极应变出新,通过电话、信函、网上对接和建立微信项目对接群、工程推进群等,在群里办公,在线上对接,千方百计把疫情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审批服务等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推行“不见面”“键对键”服务,临空经济区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临空金融大厦、民航产业园、综保区等项目加快推进,计划2月底陆续开工;招商人员密切跟踪宏芯信息科技华北产业基地、中国东航航空商务综合体、ESR易商北方总部基地、菜鸟创新中心总部等重点项目87个,电话、邮件一天没断,“互联网”产业链招商搞得有声有色。

“我们加快了产业项目落地。去年,南航华北培训基地、新奥中央研究院科创基地、卡萨达智库等3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6.6亿元。今年,将有民航产业园、星达航空等产业项目陆续开工,总投资126.82亿元。”说起今年的新项目,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招商和政策研究部副部长程蒙然难掩兴奋之情。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推进,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全面升级加力。截至目前,廊坊临空经济区已累计开挖土方40.6万方,完成桩基施工1059根,重点建设项目有序加快推进。今年,临空经济区内的综合保税区、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和回迁等公共服务项目也将陆续开工,总投资达157.18亿元。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