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固安民警:疫情面前勇担当

时间:2020-02-17 13: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洪良、周禹佳)连日来,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固安县公安局广大民警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充分发扬连续奋战的工作作风,以大无畏的担当和奉献精神,坚守在防控第一线。

“小尹,去领一下口罩、防护服。”

“小尹,去核查一下这个人。”

“小尹,去执勤路口核实一下登记表。”

“小尹,今天午饭大伙儿吃什么呀?”

……

柳泉派出所辅警尹怀雯,俨然成了所里的“大总管”,跳动的马尾辫出现在各个角落。可怎么大家连吃什么也找她呢?原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派出所做饭的厨师傅来不了,所长和尹怀雯商量希望她“兼职一下”,没想到她爽快地答应了。

从此,她不仅“上厅堂”,还开始下厨房了。每天一大早,她就开始忙活,有时,手机里填着报表,灶台上还要看着菜锅。 “疫情当前,大家够辛苦了,我能多做点就多做点,让全所20多人都能吃上热乎饭,我就觉得特幸福。” 她说。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固安县柳泉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有的在冰天雪地坚守一线路口,有的忙忙碌碌处理各种警情。

“不忙了,记得给妈回信息。”2月4日上午8点多,当固安县温泉园区派出所民警吴亚东拿起手机看消息时,距离妈妈发来的这条微信已经过去11个小时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坚守在岗。因为家在外地,再加上繁忙的工作任务,他始终没有回家,甚至没时间给家里打一通电话。

派出所在国道上建立了检查点后,他在单位值完班,又奔赴检查点执勤,两边跑、连轴转的工作让他没有一点闲暇时间。披星戴月,风餐露宿,他战斗在卡口查控、社区走访、打击犯罪、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看着爸爸妈妈连续发来了4条问候微信,他的眼睛湿润了,心里一阵阵发热,连忙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向父母报了平安。 “因为昨晚没有收到回信,又怕打电话影响我的心情和工作,妈妈一夜都没睡好。”此时,他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

无情的新冠疫情来袭,扰乱了所有人平静有序的生活,也扰乱了固安县拘留所辅警焦凯的陪产计划。

再过几天,焦凯的妻子就到预产期了。

对于拘留所来说,疫情防控工作出不得丝毫纰漏。焦凯没有把妻子待产的事情告诉所里,打点好行装,把妻子委托给父母,就走上了自己的防控岗位。“没事,媳妇有人照顾。”当所长了解到他的情况后,他笑着说。

量测体温、收拘人员、询问情况、检查消毒、化解矛盾……

他把对家人的牵挂化作工作动力。无论是否当班,他每天都第一个起床,打扫各功能室,以及门厅、走廊、卫生间,擦拭座椅、办公桌、门把手。他还下载了“怎样正确佩戴口罩”“洗手七步法”小视频,通过微信传给大家学习,“现在看到其他同志,我都想检查一下他们的口罩佩戴情况。”

“孩子,我想第一时间抱抱你。”在他的心里,多么盼着疫情早些过去。

“叮”“叮”“叮”2月6日晚,城东派出所的民警正在371省道执行疫情防控任务,唐洪莹的手机传来一声声的消息提醒,可他却无暇顾及。

他全然忘记了,今天对他的儿子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生日。

直到夜间11点换岗后,唐洪莹才掏出手机。看到儿子发来的一条条语音、一条条未曾接通的视频信息,唐洪莹才猛然记起,心中充满了愧疚,这已经是连续3年儿子过生日,而他在岗位上了。

唐洪莹用手机给儿子发去了视频聊天,刚发过去,另一端的马上接通了,“爸爸,你要注意安全。”儿子的话把唐洪莹刚要说出口的“生日快乐”挡了回去。

顿时,唐洪莹的眼眶被打湿,“儿子,谢谢你能够理解父亲的工作,谢谢你能够理解父亲缺失的陪伴。”

“老公,不用惦记家。你保大家,我来护小家!”唐洪莹和儿子说完“生日快乐”后,手机里出现了妻子的身影,在这寒冷的夜晚,唐洪莹的心里暖暖的。

并肩战斗的战友们见证着此情此景,也被警嫂的这句话鼓舞着,激励着。

奋战在一线的民警们,用他们的坚守与付出保卫着大家的平安健康,在疫情肆虐的寒冬,为无数个“小家”送去温暖与感动。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