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龙河高新区: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双“发力”

时间:2020-02-17 13: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静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复工高峰将至,坐落于廊坊市安次区的龙河高新区疫情防控遇到新挑战。如何化解人流突增带来的风险,在保障企业顺利开工、经济正常运行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无盲区,持续长效运转是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龙河高新区积极应对复工返程高峰,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输出,确保堵住疫情隐患,全力拱卫首都安全。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建立完善疫情防控举措是复工的第一道安全关卡。统筹考虑开工可能面临的各项风险挑战,龙河高新区按照上级要求,科学研判、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制定下发了《河北廊坊龙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的通知》,对疫情期间做好企业复工管理工作提出相应要求,由驻厂员发放至各企业,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后疫情监测、预防、控制等流程,以最严的标准把好企业复工生产关口,为战“疫”再添战斗力。

在做好村街、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龙河高新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监督和指导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若干规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守企有责,守企尽责,有序复工。复工企业严格按照回来前有准备、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的“三个有”机制,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严格防控措施,杜绝企业“带病”复工,在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决心不变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为缓解企业压力,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龙河高新区在指导好企业复工的同时,积极帮扶企业解决各类生产生活问题,做到双头发力、齐头并进。一方面,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大对企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指导,督促辖区企业制定“一企一策”方案,确保企业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在此基础上,通过电话服务、线上顾问等方式对接企业,解读相关政策,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用工、物资运输、生产要素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轻装上阵,专心发展,确保辖区企业平稳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