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京东中美医院:来自一线的入党申请书,既是决心又是信心!

时间:2020-02-17 13: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下午,河北省青联委员、中美医疗集团行政总裁郭华伟组织企业成立京东中美医院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1月30日,中美医院护理援鄂团队正式走进武汉第七医院重症ICU,全力投入抗击疫情工作!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哪里最危险,哪里任务最繁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当刘玉红、麻义林、闫琦和李鑫丽结束一天重症ICU护理工作的时候,他们做了同一个决定……

来自抗疫前线的入党申请书,既是决心又是信心!

“来武汉抗疫战场已经一周了,在这里我亲眼目睹了党员干部吃苦耐劳、不计报酬、不惧病毒,争分夺秒奋斗在疫情防控、生命救治一线。这种不怕流血流汗的精神,时时传递正能量,让人在心生敬意的同时,深切的感受到党组织强大的号召力、凝聚力。我决心向党员、向前辈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这是刘玉红2月1日向驰援武汉河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提交的入党申请书。

刘玉红主任是中美医院护理部主任,中美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的领队。她在中美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已经十几个年头了,多年来她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关爱患者,赢得了大家一致认可和信任,并于2019年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1月26日那天,接到医院要选派医生驰援武汉的消息时,刘玉红没和家人商量,就第一时间报了名,临行,她和同为医生的丈夫话别,“生命所系,性命相托,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她的话简短又坚毅。

“作为一名护士,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来临的时候,我毅然决然选择前往武汉参与医疗救援,与武汉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来自中美医院SICU的男护麻义林在入党申请书中写到。95年出生的他本来处在一个耍帅爱美的年纪,而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在投入一线工作前他剃光了头发。头发没有了可以再长,但是救助患者的时间不能等!

闫琦,中美医院心内科的美小护,1996年出生的她是此次中美医院援鄂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现在正在照护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临床一线!在父母眼中她还是个孩子,但她用柔弱的脊梁担起了抗疫的重任!

她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作为一名党培养起来的医疗工作者,在这次抗击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斗争中,我看到了有那么多的医务工作者在党中央的一声令下,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的听从组织的安排,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放弃自身难得的休息时间,冒着生命危险,勇敢的投入到了抗击病魔的前线。钟南山院士84岁高龄第一时间奋战在疫情第一线,更有无数的共产党员奋不顾身走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最前线,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以身作则,为实现疫情的早期解除而努力的奋斗着,这些时刻激励着我前行!“

她铿锵有力的话语仿佛在耳边萦绕,她专注坚定的眼神,践行着神圣的誓言。未来可期,看好你!加油闫琦!

李鑫丽说“向党递交入党申请书,是我人生中最庄严神圣的一件事。”

李鑫丽是中美医院检验科的检验师,一名1995年的小姑娘。虽然年龄小,但刘玉红主任对她的评价是:本是一个柔弱的小姑娘,但在关键时刻沉着冷静,毫不怯场!她的爷爷就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或许是在爷爷的熏陶下,她具备了一名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

“2019年武汉发生的疫情,更让我感到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自己是有使命和责任的,当河北组织医务人员去援鄂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自己一定要去参加,虽然前面的道路是危险的,但是也想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她正用行动去实现自己的两个诺言,第一个是医学上的诺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第二个诺言是共产党员的一个誓言,可以为人民牺牲一切。

这是她的入党申请书,也是她,是他们对疫情宣战书,字里行间透露着武汉战“疫”前线勇士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和信心,这也是所有共同“抗疫战士”的心声:早日战胜疫情,患者早日恢复健康。

来源:“河北青联”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