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文安:76个县直单位分包214个小区 确保抗“疫”全覆盖

时间:2020-02-17 13: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文安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在分包社区值班值守。通讯员王晖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雪晴、周禹佳) “您好,家里有武汉返乡人员吗?”“阿姨您口罩一定要把鼻子全部遮住,戴好才能有防护作用!”“现在虽然天气很好,但处于特殊时期,一定要减少出门次数,不得已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控措施……”在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各个小区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处处可见基层党员干部的身影。

廊坊文安县共有214个小区,常住户数19173多户,如何快速对这些人群进行排查呢?为了确保县城小区疫情排查管控全覆盖,文安县76个县直单位分包了责任小区,四至五个人负责一个小区,24小时轮流值班在岗,其中43个单位分包130个无物业小区。

通过地毯式排查,以打电话的形式和各户主人沟通,将疫情防控指引通过微信公众号、业主微信群进行推送,并采取在无物业小区门口张贴防疫群二维码的方式,将社区居民纳入微信群管理,确保人员排查、宣传的零盲区。

图为文安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在分包社区值班值守。通讯员王晖摄

与此同时,县委组织部抽调24名骨干人员,成立了12个专门督查组,每天不定时深入各无物业小区,实地查看县直单位值班值守、设施配备等情况,并建立督查台账。截至目前,累计督查6轮。

“看到这些佩戴党员志愿者红袖标的工作人员,我心里感到踏实多了。”家住新怡小区的居民李清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文安县数千名党员志愿者佩戴红袖标,戴着党徽,拉起警戒线,分散在县城的大街小巷,日夜徒步行走在各个小区的每个角落,挨家挨户做宣传、录信息,时刻提醒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防控消毒。截至目前,共劝返出入人员600余人次。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