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强信心稳民心除疑心暖人心筑同心 文安防控宣传全域全覆盖

时间:2020-02-17 13: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志丹、郑佳庆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最新数据,今日的确诊病例呈持续下降趋势,大家要对国家有绝对的信心,但又不能放松警惕……尽量在家坚持到全国全面胜利。”2月12日9时,河北廊坊文安县各乡村的村民像往常一样走出房间,在院子里边活动筋骨,边听疫情防控最新动态。

文安县智能装备产业园北光洲村村民通过大喇叭收听疫情防护知识。

在文安,农村大喇叭将疫情防控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383个村街的每个角落和田间地头。同时,县域移动手机去电视频彩铃、城区不间断疫情防控口号流动宣传车、《与逆行人对话》抗疫歌曲等各种灵活的宣传形式,更让防疫宣传切实做到全域全覆盖。

文安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在永丰小区张贴抗疫宣传公益广告。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文安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采取五大宣传举措,强信心、稳民心、除疑心、暖人心、筑同心,凝聚起全县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宣传疫情防控举措,强信心。第一时间召集相关人员制定《文安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宣传报道方案》,成立宣传报道工作小组,建立疫情宣传联席会议制度,第一时间撰写播发文安县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闻通稿,及时宣传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疫情防控举措,大力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增强全县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做好科普知识宣传,稳民心。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媒体宣传和大喇叭宣传互为补充、文字和音视频共发力,全面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利用电视台、电台、官方媒体微信公众号、镇村宣传阵地,共发布科普宣传信息100余条,播放电视科普节目180遍、防疫标语字幕500余遍,发布预防信息160余条;组织乡镇村街、城区沿街企事业单位制作张贴宣传标语、展牌2503条,制作开通疫情防控移动手机去电视频彩铃,对进一步稳定人心和社会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

发布疫情权威信息,除疑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科学有效进行正面舆情引导,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在网上利用软件和人工搜索及时关注网络动态,发现舆情第一时间进行科学研判,及时准确上报,发布舆情预警,并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舆情联动处置。加强县域媒体管理,及时打击网络谣言,截至目前,累计发布辟谣信息26条,向公安机关提供违法违规线索2条。

开展主题文艺创作,暖人心。发挥文学艺术作品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组织全县各部门、社团以及广大文艺爱好者,以散文、诗歌、美术、书法、摄影、音乐、快板、西河大鼓等文艺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系列主题文艺创作活动,用文学的力量助力抗“疫”成功。截至目前,共收集144个文艺作品,经筛选向廊坊市委宣传部推荐 6 篇文艺作品。

报道抗“疫”先进典型,筑同心。县委宣传部充分发挥宣传舆论“机动化”“轻骑兵”的作用,以文安县一木集成房屋、佳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加班加点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生产3500套箱式房等典型事例为代表,深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广泛报道,凝聚起全县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