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五项强化! 河北三河市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0-02-17 13: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蒙牛集团向三河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送去慰问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舒畅、周禹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三河市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畏风险、不分昼夜,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冠肺炎防治中,在守护全市人民健康的同时,分别向武汉、廊坊施以援手,用生命护佑生命。为有效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可以安心在一线工作,三河市从五方面强化措施,全方位做好一线人员及其家属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后方有温情、前线有热情。

强化组织保障。为有力有效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服务保障工作,三河市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及时组建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卫生、人社、民政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专班,加强综合协调和督导落实,积极研究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全面及时落实各项福利保障待遇,确保生活保障、心理保障、人文保障、安全保障和其它保障五到位。

强化暖心行动。目前,三河市卫健系统已组织14名医务人员分别驰援湖北武汉、增援廊坊三院、支援廊坊急救。三河市卫健局第一时间与14名援外医护人员家属取得联系,展开暖心行动。及时为每户援外医护人员家庭建立联系簿,畅通沟通交流平台,实时跟踪了解援外医护人员家属实际困难,点对点开展信息反馈、生活代办等服务。三河市卫健局工会、党办等部门开展入户慰问活动,为援外医护人员家属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援外医护人员家庭的物资供应。

图为三河市卫健局局长刘福为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壮行。

强化营养供给。三河市卫健局食堂全天候开放,24小时免费供餐,保障加班加点和执行外出任务的同志随时就餐。科学合理分配爱心捐赠的食品,优先保障各交通卡点值守医护人员供给,解决他们饮食不便的切实困难。督促各医疗机构做好一线医务人员的排班值守和后勤保障,确保医务人员得到合理的休息和营养,保障一线人员战斗力。

强化防护措施。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护设备供给能力,多渠道调集、储备疫情防护设备,广泛发动各界力量捐赠,做好社会捐赠接收工作。合理分配疫情防护设备,对一线医护人员尤其对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和集中医学隔离区医护人员予以重点保障。实行严密的安全防护措施,做到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两到位”,切实保护好一线人员的健康安全。

强化精神保障。突出正面引领,让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来自社会的肯定和鼓励。三河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深入定点医院、医学观察点和健康筛查点进行慰问,对一线医护人员面对疫情不退缩、坚守岗位不动摇的精神予以高度评价,鼓励他们继续为守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不懈奋斗。三河市卫健局局长刘福亲自为援外医护人员壮行,表达崇高敬意,寄予殷切希望,鼓舞队伍斗志。同时,广泛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加大对优秀人物事迹、典型经验做法的发掘和宣传力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持。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