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大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7 13: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金胜利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近日,大城县两例新冠肺炎病例先后治愈出院,且已超过19天无新增确诊或疑似病例报告。作为廊坊市较早发现确诊病例、且有着武汉往返人口数量较多的县,大城是如何做到有效防控的呢?笔者走访发现,以过硬的防控行动、宣传发动、工作作风锻造出的综合防控能力,是大城县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宝典”。

●排查管控措施硬

疫情发生后,大城县迅速从29个县直部门抽调80名业务骨干组建13个专项工作组,第一时间设立隔离场所,组建医疗队伍,确定定点筛查机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有序。

大城县有效整合公安、交通、卫健、镇区力量形成了全面排查网络和联防联控体系,对全县所有村街、居民小区、平房片区实施网格化排查管理,排查做到一户一人一表,精准建档立卡。叫停庙会、集市等各类大型文体和聚集活动,关闭图书馆、文化站等公共人群聚集性场所,减少了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的概率。市场监管部门协调各大超市把蔬菜、肉类、粮油等送到村街百姓的家门口,确保了群众生活稳定。

医疗战线上,定点医院对发热、密接人员分类管理,详细登记造册,不明原因发热人员、武汉往来人员中的发热人员均采取定点医院隔离措施;对县级专家组会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无确切原因发热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再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宣传发动思想硬

“病毒太可怕,得上不得了。不走亲、不访友,不到街上到处走……”像每天一样,2月12日早八点,大城县南关村的大喇叭准时响起。不仅南关村,大城县统一制作了防疫宣传音频资料,发放到每个村街,由镇区负责督促落实,每天反复播放。

“广泛宣传、全民动员,依靠群众,是我们战胜疫情的一大法宝。”大城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国政介绍,大城县把传统的村街大喇叭、广播电视报纸等与互联网、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兴媒体平台相结合,根据不同公众群体、不同生活习惯,有针对性的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自发的投入到疫情防控中,践行防控措施,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空阻击战的思想共识。

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疫情防范等焦点问题,大城县统筹安排县域内媒体铺天盖地刊播新冠病毒防疫常识,各村街社区、重点场所悬挂防疫宣传条幅累计2100余条。印发宣传海报4万册、宣传手册1万册分发到群众手中。

●奋战一线作风硬

“我是一名护士、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是组织和患者需要我的时候,我必将义无反顾往前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共产党员、大城县中医院护士孙辰辰主动请缨支援廊坊市定点疫情防治医院廊坊市三院,投入到救治患者的第一线!

“这个简易的帐篷就是我们执勤工作地方,我们负责对过往群众进行测温、信息登记、识别检测、政策宣讲。”2月12日晚8时许,正在廊沧两市交界处里坦镇南防疫检查站值守的里坦镇党委委员门思鹏、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刘培东说,“最难熬得还是晚上的时间,零下三四度的温度,从脚底凉遍全身,连测温仪都在失灵,需要升温后才能重新工作。”

从县领导,到党员干部,再到每一名普通群众,大城人都默默战斗在防疫一线。“虽然连续作战,但同志们从来不抱怨、不说累!大城县党员同志超强的党性原则、干部群众过硬的工作作风在这场战‘疫’中得到彰显。”大城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学谨如是说。

相关新闻:

廊坊公安2019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安排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廊坊市部署秋冬季和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冯韶慧赵革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驻廊部队和军事院校

冯韶慧赵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参加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