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社区设立“初心馆” 百姓身边有了“党建加油站”

时间:2020-01-06 19: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市民在“初心馆”展示系统前体验VR眼镜展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想看哪个展馆就点哪个,还有智能引导AI机器人语音介绍,直观有趣!”11月22日下午,廊坊市馨境界社区“初心馆”新时代系列党建学习展示系统前,市民们争相在屏幕上移动指令盘观看展馆情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廊坊市广阳区馨境界社区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拓展社区党建载体,建立起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初心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初心馆”展区总面积为300平方米,分为党员活动室、“双百”长廊、初心墙、老电影体验厅、非遗角、老照片屋六大独立展区。

图为馨境界社区老党员万庆亲手画的电影海报。


“双百”长廊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初心墙上记录着革命先烈、时代楷模、科学巨匠和党员风采;老电影体验厅内,两百多部反映革命历史的老影片每天循环放映;老照片屋内展示着廊坊走过的历史。

图为馨境界社区“初心馆”内收藏的老党员剪报。


“初心馆”前的新时代系列党建学习展示系统,利用3DMax三维建模软件对展馆进行1:1的等比还原,市民们可以选择双显示屏展示或者VR眼镜展示。系统内共有7个主题11大展馆,每个展馆内约有9个小主题。每个展馆的展示面积约2000平方米,有5处以上的交互区域,交互内容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内容,并配有智能引导AI机器人进行语音介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冯韶慧: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廊坊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开通

廊坊市举办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廊坊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