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周密部署大风降温天气应对工作

时间:2019-11-18 14: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市气象台11月13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指出,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12日后半夜至11月13日白天,廊坊市全境出现了5-6级西北风,阵风达7-8级,预计未来三天(11月14日-17日)廊坊市天气以晴为主,其中11月14日早晨廊坊市最低气温将降至-5℃~-2℃。为做好廊坊市11月14日-17日即将出现的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近期大风降温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要求廊坊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通知》规定,一是全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做好大风降温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全面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制,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既定部署,层层压实责任,逐级细化措施,科学指挥调度,扎实有效应对,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全市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大风降温降雨天气变化趋势,加密预报频次,做好预测预警;气象、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加强分析会商,科学研判形势,强化部门联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报纸等媒体以及电子显示屏、公众广播、手机短信等途径,及时广泛发布预警信息和防灾避险提示,指导相关地区和群众做好防御准备,畅通灾害预警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及时通过多种渠道发送到村、到户、到人。

三是廊坊市供热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督促辖区供热企业及时做好供暖服务和各项供热保障工作;供热企业要加强设施管线的检修巡查,组织好抢修救援力量,保证供暖设备安全顺畅运行;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的巡查管控,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维护良好的交通运输秩序;农业农村部门要抓好在田作物的防灾工作,增强抗寒抗倒伏能力,加固蔬菜大棚等设施,及时向设施农业种植户等提供技术指导,切实做好各类农业设施的维护工作,减少或避免低温冰冻带来的损失;商务部门要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调运,满足市场和居民生活需求;卫生健康部门要针对天气多变、气温起伏大的特点,做好疾病防控工作;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天气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及时开展救灾和救助工作。

四是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严格按照《廊坊市暴雪大风寒潮大雾高温灾害防御办法》《廊坊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要求,切实做好灾情和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灾情收集上报工作,遇有重大情况、灾情、险情等,要及时上报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通讯员马启河、耿雪莹)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前三季度,廊坊市个体工商户总量达到25.39万户

廊坊市完成834家公共场所单位监督抽查

廊坊市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全天“不打烊”

京津冀第三届高校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在廊坊市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