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第二十七届北京种子大会在廊坊市举行

时间:2019-10-25 1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8日,第二十七届北京种子大会暨第二届北京种业扶贫大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吸引国内外种子企业、名优特农产品企业及北京帮扶地区涉农企业等近千家企业参会、参展、交易、展示,会期三天。

据悉,本届大会由中国种子贸易协会、北京种子协会、丰台区种子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坚决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大会以“发挥种业核心作用、

精准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面聚焦种业精准扶贫,创新开展行业扶贫、产业扶贫, 通过良种捐赠、品种推介、培训指导、技术服务、产品营销建立了北京种子大会全产业链精准扶贫体系,把产业扶贫落实在精准上、扶在根子上、扶在点子上。

大会上,河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10个盟(市)展示了最新脱贫攻坚成果。60多家参展种子企业针对北京市对口帮扶的内蒙古、河北54个地区捐赠了价值500余万元的蔬菜、瓜果和大田作物196个品种种子,预计种植面积16000亩。

大会开展了中国种业国际贸易与合作论坛、北京种业创新发展论坛、全国种子种苗质量控制技术论坛和中国原创主流番茄商业育种研讨等论坛研讨,就我国相关种业政策、种业发展现状、北京种业发展行动计划、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种业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合作机遇等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和分享,为企业发展和行业发展把脉定向。利用本次大会平台,北京市种子协会发布并开展了北京市农业植物新品种权规范使用示范活动授牌仪式,倡导保护创新,打击侵权,促进种子产业健康发展。

同时,大会邀请国内外总计670余家种子企业、120余家名优特农产品企业进行参展和交易,一批我国种业发展的新成果、新产品和新技术在展会上集中展示。大会期间,累计客流量预计将达8万人次,参展商种子、种苗交易、签约额预计近5亿元,意向农产品交易额预计达12亿元。(记者刘玉静)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京津冀民族工作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大气办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廊坊市163个项目企业列入生态环境 监管正面清单

农行廊坊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