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重拳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时间:2019-10-25 1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坚决取缔“黑中介” 让买房租房更放心 

廊坊市重拳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日前,记者从廊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自10月21日起,由市住建局和相关六部门联合成立的专项整治小组,将围绕网络营销虚假宣传,企业未备案擅自经营,违规收取电商费、平台费,恶意克扣保证金和预定金,隐瞒影响住房出租的重要信息,诱骗群众租房等各种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始新一轮的专项整治活动,纠正和查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让群众买房租房更放心。

据悉,今年以来,廊坊市已开展两轮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整治,共检查市区265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其中严肃约谈23家企业负责人,行政处罚5家,对11家未备案的中介机构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对1家中介机构拟按照程序计入“黑名单”。

“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是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重要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牵头部门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聚焦房地产中介市场短板和痛点,规范房地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和从业人员行为,有效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中介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切实开展好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记者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京津冀民族工作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大气办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廊坊市163个项目企业列入生态环境 监管正面清单

农行廊坊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