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领航阅读科普图书驿站免费开放

时间:2019-10-25 1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0日,“公益行动在身边 领航阅读科普图书驿站开放仪式”在三河市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解丽达)10月20日,三河首家全公益性、民营非盈利图书馆——三河领航阅读科普图书驿站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该图书驿站由三河市芳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筹办,秉承公益理念,致力于打造全新的阅读体验和文化传播场所,将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休闲娱乐、修身养性的精神港湾。

以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为目的,打造爱心交换、文化交流传承的公益平台。该图书驿站积极响应党中央“全民阅读”号召,把鼓励读书、体味书香,弘扬传统文化作为根本宗旨,将定期、不定期的举办阅读沙龙、诗书朗诵、书法绘画、科普广角等各类优秀传统文化交流活动,结合春节、国庆、六一、七一等特殊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主题文化活动,着力为充实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一个有效空间。

图为市民在领航阅读科普图书驿站品味读书时光。

以培养中小学生热爱科学、研究科学的兴趣为目的,打造科学知识普及的公益平台。该图书驿站得到三河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为图书馆提供了大量的学生科普读物,将定期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汲取书本知识的同时,开展动脑动手的科技小发明、科技制作等活动。该图书驿站将引入机器人、智能搭建等高科技、益智产品,不断丰富中小学生的科普体验内容。

以解决市民工作和生活的现实需求为目的,打造热爱学习、热爱文化、热爱文明的公益平台。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华北科技学院,成立了由外语学院30余名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围绕图书驿站的整体服务范围,开展包括辅导学生作业、开展智力竞赛、教授绘本阅读等内容的学雷锋志愿者公益行动,为工作紧张、无时间照看孩子的家庭提供教育资源的补充,为经济条件较差的家庭提供智力支撑,努力让孩子养成爱学习、爱读书的好习惯,解决手机等电子产品带给孩子身心上的伤害。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京津冀民族工作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大气办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廊坊市163个项目企业列入生态环境 监管正面清单

农行廊坊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