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青年志愿者助力创城公益行正式启动

时间:2019-10-25 1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市青年志愿者助力创城公益行正式启动 

150余名志愿者徒步6.8公里“打卡”创城 

志愿者向市民宣传创城知识。记者董旭旭摄 

“志愿者出发!”10月19日上午9点,随着一声令响,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廊坊青年志愿者助力创城公益行正式启动,来自机关事业单位、高校中职中学、企业、社会组织等多个领域的150余名志愿者从市文化艺术公园奔跑出发,以“打卡”竞赛的形式,向全市市民宣传创城知识,吸引更多人群加入志愿队伍,服务文明城市创建。

“助力创城,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在康乐社区,志愿者拍下了与社区居民同喊创城口号的一幕,上传到手机软件系统后,完成了“打卡”任务。每到一处,志愿者都积极热情地联络市民,共同完成“打卡”。据介绍,公益行共设文化艺术公园、康乐社区、时代广场、万达广场四个任务地点,总路程6.8公里,志愿者需在途中完成宣传创城口号、致敬城市美容师、发放宣传资料和环保购物袋等多个任务。

用心、用情完成创城“打卡”。“任务点之间的路程限徒步或乘坐公交车。” 活动组织人员说,许多志愿者发现乘坐公交车速度慢、宣传效果差,于是纷纷选择徒步,达到了更广泛的宣传效应,许多市民主动询问、积极了解,参与热情高涨。“太实用了,我家狗狗刚办了户口,正好需要了解相关知识,你们这个活动真不错,这些知识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拿着文明养犬手册,市民杨阿姨对志愿者竖起大拇指。

“为城市添彩,让城市更加美好,我们有责任出一分力。这个活动激发了我们强大的能量,也让我们更加团结了!”廊坊第6916仪器厂志愿小组不到一小时就完成了全部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志愿者的风采,广泛宣传了创城知识,真诚服务了广大市民。

为了更大程度上激发创城热情,此次活动利用了定向系统软件,进行任务分配及路线发送,志愿者必须依次完成当前任务,上传认证成功后,才能解锁下个任务及地点。形式新颖的活动得到了众多志愿者的关注,仅仅一小时,前期志愿者招募工作就顺利完成。

青年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要参与力量,活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他们真诚服务的精神在广大青年中形成强有力的示范带动作用,凝聚社会合力,引领社会新风尚,让文明之风吹遍廊坊大地。(记者王娜)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京津冀民族工作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大气办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廊坊市163个项目企业列入生态环境 监管正面清单

农行廊坊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