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交警强力整治“乱停车”

时间:2019-10-25 1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蔡峥、王志强)为了净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做到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廊坊市交警二大队结合辖区交通实际,在辖区重点路段对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加大整治力度,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出行条件。

车辆随意停放不但会破坏城市形象,还会扰乱交通秩序,降低通行效率。整治中,交警二大队重点针对辖区车流量较多、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较为严重的街道和区域,特别是小区、商场、饭店、医院周边路段等进行集中治理。他们加强道路巡逻次数,提高路面见警率,通过反复巡逻管控,逐步形成一种严管氛围,消除驾驶人侥幸心理,使驾驶人自觉规范停放车辆,减少违法停车行为的发生。对于驾驶员临时停车的,民警利用喊话器告知驾驶员将车辆立即驶离,对无法联系到的违停车辆,民警依法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并按照规定张贴违法停车告知书,对长时间违法停车、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实行清障拖移,有效地打击违法停车行为,净化道路通行环境。

廊坊交警二大队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加强巡逻,加大整治力度,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出行条件。

集中整治“乱停车”,交警二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既要依法严格管理、态度坚决,又能结合实际,讲究方式方法,做到文明管理,灵活管理,科学处置。在严查违法停车行为的同时,他们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让驾驶人心服口服,提高执法的公信力,树立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

廊坊交警二大队温馨提示广大驾驶员:驾驶机动车出行时,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将车停放在停车场或施划的正规临时停车泊位上。如果在道路主次干道违反禁令标志停车、在人行道上没有施划停车位的区域停车或车辆占用盲道等,交警部门将从严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京津冀民族工作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大气办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廊坊市163个项目企业列入生态环境 监管正面清单

农行廊坊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