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广阳区惠民实事暖民心

时间:2019-10-25 1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木须肉、白菜炖粉条、粉蒸肉、红烧鸡块、醋溜冬瓜……这是广阳区康乐社区“长者食堂”的菜单,每天吸引了大批老人到食堂就餐,一道道可口的家常菜得到了老年居民的拍手称赞。

今年以来,广阳区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一系列惠民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在社区,进一步健全“五位一体”民主决策机制,重点打造逸锦家苑、康庄、康宁街、吉兴、金星道等18个试点,编印社区物业协商共治手册400套。同时,打造便民服务新模式,建设包括便民市场、运动场地、文化活动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在内的15分钟生活圈,为社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新建晨晚练活动点30个,医养结合服务站4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1个,完善社区文化综合活动中心15个,构建了高效便捷的服务和治理网络,真正打通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

在主题教育中,广阳区扎实推进“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敢于动真碰硬,着力为百姓纾难解困,在医疗、扶贫、养老、教育等方面让一大批“关键小事”得到切实解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据了解,为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广阳区医保局加大医保事项网上办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网上办理知晓率,在全市率先开通医保系统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和转诊转院网上申报审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阳区医保局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质量,按照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四零”服务承诺要求,做到服务提质、效率提速、能力提升、环境提优、满意度提位。(记者张春娥)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京津冀民族工作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大气办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廊坊市163个项目企业列入生态环境 监管正面清单

农行廊坊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